草莓奶盖儿🍓

Yes!To Summer

夏末挽歌(又名俗套恋曲2018)

张保庆 X 阿易

【01】
夏末,太阳当空照晒的人发麻的下午两点,张保庆拉着狐朋狗友去操场看大一新生军训,一人拿着一根冰棍坐在看台的阴凉处,脚边还都摆了几瓶冰镇雪碧。
台下男生们恨的牙根痒痒,女生倒是心底雀跃,张保庆虽然名儿土但脸可是一等一的好看,嘴角一咧露出虎牙,底下有学妹趁着教官转身飞快掏出手机咔咔咔对着他拍。
“有看上的吗?”张保庆一边唆冰棍一边问。
“这一眼望去一片绿,看得清谁啊?”二鼻子无语,“不过听说音乐系有个贼好看的女孩儿,报道的时候瞅见一眼,长得像有村架纯。”
“那个是谁啊,女孩儿长这么高啊?”杨烨往前一指。
张保庆看见方阵倒数第二排有个瘦瘦高高的丸子头,帽子压得太低看不清脸,只露出小巧的下巴。
“男的吧那是。”
“赌不赌?”
“晚上一顿火锅钱。”
“赌呗。”
张保庆押的是女孩儿。

又过了十来分钟,教练吼了句原地休息,男男女女不是噼里啪啦交谈就是默默玩儿手机,还有个扎马尾的大着胆子冲着张保庆他们喊了学长。
“学长们,给我们买点冰棍儿吃呗?”
嘴上叫的是他们几个,眼睛却只盯着张保庆转。
张保庆没空理,心思全黏在丸子头身上了。

丸子头不和别人说话,也没人主动过来找他聊天,站了一会似乎实在有点累,就坐在了地上,下一秒一阵风吹过来,那人便摘下帽子理了理刘海儿。

“卧槽!”
张保庆一脚踢翻了雪碧,冒着泡儿的液体流了一地。
“我他妈鞋都湿了!”二鼻子跳起来。

【02】
张保庆输了火锅钱。
赢了大学三年来第一个看上眼的人。

【03】
“打听到了打听到了,美术系的,都叫他阿易。”
张保庆点点头,“没了?”

“你还想知道啥?”

不想知道啥了,追就完事儿了。

【04】
虎逼如张保庆,追人从不创新,采取一堵二闹三上吊的办法,成功在一周后收获了阿易的一次“甜蜜”暴击。
原因是跟在人家后面,看人家扎的丸子随着走路一颤一颤的,觉得好玩儿就拽了拽,不小心一下给拽散了,发绳断的很彻底。

对方随身带着的画板砸到他身上又弹到地上,裂了。
够辣!本以为是柔弱美少年原来是暴力小甜心!张保庆边想边疼的眼前一黑。

其实没黑,这点疼他当然能忍,还趁机往对方身上一靠。
“阿易我晕了。”

冰山美人没见过这种无赖,面上没什么表情,嘴角抿的紧紧的,心里早血海一片了。
“再骚扰我我杀了你。”

“我不怕死。”张保庆双手扒住他的衣领,桃花眼亮晶晶的像谁随手往里面撒了星星。

阿易不喜欢死皮赖脸的,但阿易是颜控。

【05】
张保庆第37次端着餐盘坐到阿易身边时,第一次对方没有转头走人。
“阿易我给你买了鱼。”
阿易没搭话,自顾自吃面前的西兰花。

他吃饭也好好看,额间有个小十字的印,睫毛好长,手指好细,也不吧唧嘴。
张保庆把刺一点点挑出去,小心翼翼往对方碗里放了块鱼肉。
阿易抬眼看了他一下,眸里含冰,张保庆瞬间感觉背后发凉,赶紧又把鱼肉夹了出来塞进自己嘴里。

“狗腿子。”
二鼻子在邻桌白眼都要翻上天。

阿易头发又长了一截,刘海有些挡眼睛,一低头右侧的发丝柔柔垂了下来,张保庆手疾眼快倾身把头发往他耳后一捋,指尖正好擦着脸蛋滑了过去。
空气都静止了。
张保庆来不及赞叹他皮肤多嫩,心里第一反应是糟了糟了要在食堂掀桌子了这一盘子鱼不知道要扣到我头上还是我新买的nike风衣上。
“我我我不是故意的,你头发刚刚要掉碗里了……”

“咔嚓”一声,阿易把筷子握断了。
“…………”二鼻子赶紧扒了两口饭背了书包匆匆离去。

憋了大半天,饭都该凉了,那人才张嘴吐了一句:“以后,不许碰我头发。”
说完也起身离开了。

张保庆看见他脸颊有些微红。
可能太热了吧,艹,明天写信投诉食堂不开空调。

【06】
同系的学生都不怎么跟阿易来往,他平时形只影单,最常去的地方无非就是图书馆和楼顶花园。
“怪人。”
“不男不女。”
“不知道的还以为哑巴呢。”
“他什么脸色啊拽个P啊!”
这是同学对他的评价。
不过也没人敢欺负他,有人看他不爽假装无意实则故意地往他刚完成的画上泼了茶水,当场被飞踹两米。
从此关于他的流言又多了一条“他家是混黑//道的。”
不怀好意的人私底下叫他“怪力少女。”

但是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都没法儿否认阿易的脸是天价脸,整个系没有比他更好看的男孩儿,他一出现,没人能控制住自己不去看他。

周四全校开会,美术系和金融学前后区,张保庆也不管什么座次表,看金融那边正好有个空位就一屁股坐下了,视角挺好,阿易正好在他斜前方。
会议冗长又无趣,虽然有摄像机架在四周。学生们也是睡的睡玩的玩,认真听的没几个。
张保庆昨天晚上和阿易聊微信,也只能聊微信,打电话对方是肯定不会接的,虽然微信也都是他单方面发信息多,但架不住爱意来了热情似火,一下发到两点多,现在正是困的时候。
眼皮发沉,刚要合上,旁边一男的就开了口。
“前排美术系扎辫子那个,看见没?”
“不就阿易么。”他旁边的人回了一嘴。
“长得够劲。”
“哥你要追啊?”
“不想追,有点想睡。你说tinder能搜到他吗?”
“哈哈,搜到个P啊,看起来那么性冷淡。”
后面的话愈发不堪入耳,什么“约去酒吧酒里下点药”,“从后面抓着辫子艹”,“想听他哭着喊哥”之类的,张保庆攥着拳头,指甲陷进掌心,才堪堪忍住没当场抡过去。

【07】
下午的时候阿易在楼顶花园看书,姓张的小尾巴却没像往常一样突然出现,他暗暗有点惊讶。

是不是放弃了啊。
放弃了最好,天天烦死了。
有志者事竟成那个姓张的估计没学过。
怎么今天太阳这么晒,不看了。

双手把书啪的一合,刚要起身,面前就投下一片阴影。
阿易抬头,看见两只撒了星星的眼睛。
眼角还青了一块。

这倒是第一次张保庆和阿易见面却这么长时间没说话,就闷闷地坐在旁边,干坐了二十分钟。
阿易看了二十分钟的第76页,依然没翻篇。

书上写:“弗洛蒙是一种以空气为媒介传播的,存在于人和动物体内的天然化学信息,它能激发性吸引及其系列反应,所以也称为信息素、或性外激素。弗洛蒙是无味道的物质。”
阿易吸了吸鼻子,闻到张保庆身上浓烈的,太阳的味道。

【08】
张保庆没说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阿易也没有问。
但在这个学校,八卦比射出的箭飞得还快,张保庆和金融系系草杨翊打架的新闻传遍了老校区,不然没法解释为什么俩人并肩出了校门口回来以后一个眼睛青了,一个…………脸变成了赤橙黄绿青蓝紫的调色盘。

“这么个怪胎你护成这样?实话跟你说,老子小学就跟他一个班了,没人要的小杂种,除了他那个养父谁稀罕搭理他。”
“不过嘛,本来以为是根野草,没想到越长越招人,还扎辫子,这不是上赶着找艹。我知道你什么心思啊,我玩儿完了可以给你。”

嘴一张就收不住闸,阿易堪称黑暗的童年经历以及在别人心中轻贱的形象,通过刻薄的字眼被一点点摆在了他面前。
“你怎么会喜欢他呢?”杨翊手比作枪指了指脑子,“他这里,有问题。”
嬉笑声响起后的下一秒,张保庆扑了上去。

【09】
才不是脑子有问题,他只是,不太爱说话。

【10】
二鼻子发现张保庆最近很不对劲,沉默寡言不少,提起阿易的次数也不像往日那么多了。
“你这是要放手了?”
张保庆摇摇头,“就觉得,对他了解不够多。每天好像只会不断烦他,打扰他,也不管他愿不愿意,不想再这样了。”
二鼻子震惊:“卧槽,这还是张保庆吗?”
“那你准备怎么追啊?”杨烨好奇道。
张保庆无奈地摇摇头:“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唯一肯定的是,我是真的,真的喜欢他。”

门外假装路过的阿易愣在了原地。

【11】
太阳还是那么晒,Z城的夏天不易消逝,永远需要冰镇雪碧来对抗额角的汗。
张保庆默默跟在丸子头身后走过一个又一个的街角。

纤细修长的双腿终于停了下来。
阿易转过头,“不是说,不再跟着我了吗?”
张保庆有些局促地搓手:“听说杨翊出院了……你最近小心一点,我怕,我怕……”
其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杨翊会住院,明明看见他肿着脸还在教学楼逗小学妹呢,过了没几天就听闻进了医院,好像手骨折了。
“你怕什么?怕我打不过他?”
“不是。”张保庆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对了,他给你酒什么的你千万别喝啊!”

阿易嘴角抿了抿,露出两个小梨涡。
这是张保庆第一次看他笑,仿佛烟花绽放那一瞬间的夺目被定格,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除了眼前这位,张保庆再也看不到别人。
“他怎么会给我酒?我又怎么可能喝。”
阿易说罢便拐进了一家小商店,身影消失后张保庆才回了神,急急忙忙又跟了过去。

“阿易!”
他嗓音很好听,唱歌应该不错。阿易心想。
“阿易,我们能不能…能不能今晚一起吃个饭,谈一谈。”
阿易打开冰柜,“谈什么?”
“谈……谈………”巧舌如簧的张保庆再一次无法整理自己的言语。
谈你喜欢什么,讨厌什么,谈世界杯NBA食堂的铁板炒饭又涨了价,谈春夏秋冬世界万物蛇的七寸在哪,谈你额间的十字你的养父你所有我未曾参与过的人生,谈你想不想在身边空出一个位置留给我。
“就随便谈谈。”
满腹的草稿化成了这五个字。

“小情侣闹别扭了?”站在一旁一直笑眯眯注视两人的店长婆婆忍不住出了声。
张保庆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摆了。

“今天好热啊。”婆婆看场面有些尴尬赶紧转移了话题,“雪糕都要卖完了。”
“是啊。”阿易冲着她点点头,伸手仔细挑了挑,“就剩这么几个啦。”
张保庆想从口袋掏钱,结果摸了半天发现一张票子都没带,又赶紧去掏手机想扫二维码。

一只蓝色可爱多就在此刻递了过来。
阿易淡粉的指尖在上面敲了敲,“请你啊。”

“哦……哦,好,谢谢。”张保庆赶紧接过来。

“海盐焦糖味喜欢吗?”
“喜欢的。”

三下两下撕完包装纸刚想咬一口,他忽然脑子里灵光一闪,又急急忙忙把碎了的纸拼起来,被红心logo包围的可爱多下面赫然印着三个大字:

蓝朋友。

【12】
“晚上七点见可以吗?餐厅你选吧,到时候给我打电话,我会接。”
阿易的脸颊又红起来。

张保庆这次可以确定的是,商店里的冷气开得很足。
16度。





【番外】
“知道了,媳妇儿。”张保庆痴笑道。
下一秒阿易面色骤变,一箱子冰露矿泉水举过头顶。

“孩子孩子听婆婆的话别冲动别冲动!快放下会出人命!别砸啊啊啊啊!”

-END-


速打,真的是速打,纯粹被丸子头刺激了的产物,写的很急很烂,望大噶海涵。





评论(59)

热度(11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