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奶盖儿🍓

Yes!To Summer

夏日协奏曲 【迟到的520贺文】

(没有经历过决裂的梧桐一颗,平淡校园生活)


“夏天要来了,请问你觉得夏天是一种怎样的季节呢?”
“夏天啊,属于恋爱的季节吧。”


【01】
校园报道被咔的一下喊停,属于尹柯的五分钟被剪掉了最后二十秒。

“夏天来了,所以大家好好读书吧!”
“夏天让人想睡懒觉,大家记得备好清凉油。”
“奋斗!炙热的季节里必须奋斗!”
“夏天来了我很开心,学校冷饮店的沙冰终于上架了,大家学习烦心的时候可以去吃哦~”

博物楼旁边的电子屏在早自习前开始播放主题为《夏日协奏曲》的学校访谈。
最后一个问题是:在你心里,夏天是个怎样的季节呢?
校园采访每次都会有的学生会主席尹柯同学,却消失在了这最后一问中。

“什么啊!亏我等了半天!尹柯呢?”电子屏底下的马尾辫女生仰着头大喊。
“被剪掉了啊,你不知道吗?”同行的女生解答道,“最后一个问题他回答的越界了,让他重新说他不愿意,干脆就剪掉了。”
“这种问题还能回答出什么?什么越界啊?”
“他说………他说夏天是属于恋爱的季节。”
“卧槽??”

几秒后马尾辫一脸要哭出来的样子:“他他他、他该不会是恋爱了吧!”

推着单车经过的邬童恰好把这几句对话全听入耳中。

【02】
学校超市今日开始卖冰垫和小风扇。
“粉红豹的,很适合你。”尹柯打开开关对着邬童呜呜呜吹,风把他的刘海吹成了中分。
换成平时邬童早报复回来了,但今天不知怎么依然一张面瘫脸。
尹柯自顾自点点头,“那我就默认你要这个了啊,我给你买,不许丢掉。”
对方依然没什么反应。

干嘛啊这是。尹柯开始在心里回想到底什么时候惹到这位大爷了,难道是上学时没等他?
可是不是他说的有事晚来所以让自己先走一步的吗?

一些刷微博时看过的恋爱小段子在此刻浮现脑海。
女生说ok你去打游戏吧。
然后男生还真就去打游戏了。
再然后世界大战开始了。
又或者是……
女生说好我没事了你挂电话吧。
男生真的挂了。
女生马上拨回去:让你挂你还真挂啊!?

尹柯一边想一边觉得现在的情况真的很像,忍不住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不过邬童不至于这么事儿吧。

“你怎么了啊,是不是生气早上我没等你?”尹柯干脆问出来了。
“是你叫我先来学校的啊,你要是因为这个生气我没法理解。”
邬童瞪着他:“我有那么事儿妈?”
尹柯又打开开关,粉红豹小风扇对着邬童的脑门最大风速地吹过去。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生气。”

邬童抓住他手腕让他别再作乱:“我没生气。”
“骗鬼啊,你的脸快拉到南半球。”

等了一会,尹柯看他依然没有要回答的意思,叹了口气继续走。
冰柜塞满了雪糕冰棍,八喜哈根达斯蒙牛伊利,香草巧克力菠萝香蕉口味繁多。
“你喜欢吃哪个来着?”尹柯挑出来一根包装极其少女的草莓味,“就这个吧,很适合我们邬童呢。”
“本人就要这个朗姆口味的吧………”

邬童看着眼前少年理的干干净净的发尾和白皙的脖颈,终于忍不住啪的一下拍在了冰柜上。

尹柯吓了一跳。

“你是不是傻缺?你回答的那是什么啊?什么恋爱的季节??你是不是早恋了!”

原本热闹的小超市一瞬间安静下来,连收银台的阿姨都探头看了过来。

【03】
邬童和尹柯第一次相遇可以追溯到幼儿园,那时候尹柯就很独特,大家都穿印着猫猫狗狗的小衣服,每天为了抢积木哇哇哭,课外活动捏泥巴爬滑梯,只有尹柯穿的像个小绅士,不哭不闹,安安静静看书或者在本子上写拼音。
邬童就是尹柯的同桌,他吃饭时不老实,汤汤水水老溅出去,有次直接溅到了尹柯白袖子上,污了一大块黄色的,邬童想这下完了,赶紧说对不起。
尹柯瘪瘪嘴有点想哭的样子,眼睛滴溜溜转了转,但还是说了没关系。
邬童这下更愧疚了。

幼儿园有三个滑梯,有一个是小象鼻子形状的,大家为了抢那个每天像赛跑一样,邬童次次都赢。
尹柯就慢慢走,从来不抢,于是总排在最后面。
那天邬童又是第一个跑到滑梯旁边,获得了优先使用权,小伙伴们觉得生气,又不得不服,因为邬童实在太快啦。
邬童爬到顶端就开始冲着尹柯挥手:“你来!”
底下的人马上炸锅了,说不公平,怎么可以插队。
邬童说不是插队!我这个位置让给尹柯了,我不滑了。
有个和他不对付的小胖子就是不让尹柯来,说作弊。
尹柯又瘪瘪嘴,小声说我没有作弊。
邬童气的转头又从台阶上跑下去,把小胖子推开让他闭嘴。
结果两人越吵越凶,直接打了一架。

家长是肯定要叫来的,邬童坐回教室椅子上时依然气呼呼的,胳膊上还印着小胖子的牙印。
“打架不对。”尹柯凑过来说。
“别说话了。”
“不可以打架。”
“我让你别说话了。”
尹柯点点头。

过了一会邬童又捅捅他胳膊,“这个牙印是因为你出现的。”
尹柯心想关我什么事嘛。
“那你要赔偿我。”
尹柯算了算小钱包里还有几个硬币。
“你周末要来我家玩。”

【03】
这么一玩就玩到了高二,十几年光景比宇宙飞船溜的还快。
一起长大是什么感觉,看着另一个人长高,消去脸颊的婴儿肥,肩背慢慢宽阔,仿佛也看到自己成长的投影。
吵架当然也有,冷战最严重的一次闹到全年级皆知,朋友们在他们面前都不敢提对方的名字。
因为什么吵架的早已经忘的差不多了,和好的场景倒是记得清楚。
邬童在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打电话给尹柯,说他忘记记数学作业,又说打电话给别人都没接,再不写明天交不上去要罚站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傻逼理由,邬童扯谎的时候总爱摸耳朵,但反正隔着电话对方又看不到,于是大大方方地摸,摸得耳朵差点起火。
尹柯说话朦朦胧胧地:“练习册58页到67页,课本第七章的课后习题,还有下课前发的那张卷子,最后一道大题划掉不用写了………”
说着说着就停下了,那头传来吸鼻子的声音。
“都该一个月了你打电话就问我这个啊?”

邬童一下愣了,耳朵也不摸了。
“我发烧了,嗓子要疼炸了,还要给你说数学作业,怎么这么烦,你就罚站吧。”
电话嘟嘟嘟挂断了。

邬童披了件外套就出了门,顺路还买了麦当劳儿童套餐,赠了个小恐龙玩具。
走到一半又觉得发烧是不是吃麦当劳不好啊,垃圾食品,又绕路去买了皮蛋瘦肉粥。
等到了尹柯家都该两个小时以后了。

尹柯趴在床上气呼呼的,鼻子一抽一抽,看起来鼻塞特别严重,也不说话,就看着他,粥也不想吃。邬童说那你吃麦当劳吧,你不是就爱吃这个儿童套餐。
“不吃,幼稚死了,我又不是五岁。”
邬童哦了一下,就自己吃起来了。

过没两分钟尹柯就伸手去够袋子,把那个小恐龙掏出来了,放在被子上摆弄。

真的幼稚死了,邬童一边想一边咬掉一大口麦乐鸡。
尹柯说:“还有课本上第八章的课后习题1-3题也要写,不过你应该也不需要听这个吧。”

“你肯定早就写完了。”

邬童脸噌的一下爆红。
“我没写!”
“那你现在回家去写吧,再拖真的写不完了。”
邬童没动。

尹柯笑出声:“傻子。”
发烧真的让人虚弱,尹柯笑容带着疲惫,眼睛都该睁不开了,脸藏在白色被子里红扑扑的像个苹果。
邬童在那一刻心里突然变得特别软。
他想,再也不要和尹柯吵架了。

【04】
当然,情绪这种东西哪儿有那么好控制,后来两人估计又吵过6478次吧,超人和蝙蝠侠谁最厉害啊为什么往我碗里夹芹菜呀我的破洞裤时尚时尚最时尚凭什么说不好看,大概都是诸如此类的一些小事。
吵架方式就是嘴炮或冷战,倒是从来没动过手。

但就在邬童吼完那句话之后,尹柯整个人脸色就变了,粉红豹小风扇草莓雪糕叭的一下砸到邬童身上,转身就走。
疼是不疼,扔的人本就没用力,邬童想追就被大妈拦住说结账,等他出去以后尹柯早没影了。

课间跑操终于在众学生差点写血书般的抗议下换回了做操,伸展运动踢踢腿伸伸胳膊,比在大太阳底下绕圈跑好多了。
尹柯和邬童中间隔了两个班,好在队伍凑的比较紧,尹柯比他矮一点,排在前面,邬童就伸长了脖子去看,刚好能看见一个圆咕隆咚的后脑勺。
“你看什么呢?”同班的邢姗姗和队伍后面个高的女生换了位置,来到了邬童旁边。
“没看什么。”
“尹柯啊?”
“没有。”
“他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和谁?”
邢姗姗噗嗤一笑:“我这不是问你呢吗?”
尹柯在此刻突然偏了偏头,跟着动作一转,往他们这边望了一下。
邬童还没来得及做表情,对方就又转了回去。
“我有个朋友特别喜欢他,你能不能和他说说,问问他………”
邬童停下动作,“你知道尹柯这次考第几名吗?”
虽然都说邬童是外冷内热,耳根子软其实挺好说话,但到底身上还是有几分冷在,再加上本就英俊的有些张扬的外表,严肃的时候颇有些不怒而威的气场。
“年…年级第一…”
“知道就好,别拿无聊的事打扰他。”
话音落下的时候刚好音乐结束,邬童跟着解散的人群走远,邢姗姗也失去了说下句话的机会。

【05】
今天的自习课刚好在最后一节,结束了一天繁重的课程,尹柯手中的作业已经厚厚两摞,再加上明天上辅导班要预习的科目,换常人早已头疼,但尹柯只是在心里叹了口气就翻开了书页。
人人都说他聪明,仿佛他天生如此,只有他本人知道背后从小到大去过多少次补习班,有过多少家教,多少次在题海中奋斗到深夜。
倒也有过崩溃的时刻,也是在一个夏天,烈日炎炎,柏油马路仿佛都能烤化的温度,尹柯在钢琴小测中发挥不好被老师当着大家的面批了一顿,出来又发现自己新买刚俩月的山地车被偷了。
所在地点有些偏远,等了半天也没看见一辆出租车,汗都把领口弄湿了,抬手一看表,还有20分钟英语补习班就该开始了。
心里莫名怒气和委屈混杂,干脆坐在路边不动了。
他知道自己是有点爱哭的,也不是自己想哭,就天生体质原因,情绪一波动就爱红眼眶,但在大马路上也实在太丢人了,就强憋着,越憋越心烦。
邬童的电话就是在这时候打过来的。

“干嘛啊……”
“我今儿做了小蛋糕,一会见面给你吃啊。”
尹柯声音蔫蔫的:“我可能上不了课了。”
“为什么?你生病了?”
“我………我车子丢了。”

邬童骑着车出现的时候尹柯都该晒懵了。
“你缺心眼啊?不知道去遮阳的地方等会儿吗?后边不就有个商店吗?”
尹柯抬头瞪他。
“一起逃课吧,反正这节课也是讲卷子,那卷子你不就错了个选择题吗。”
邬童说罢拍了拍前保险杠:“来吧,我载你。”
车子没后座,车把上还挂了一盒小蛋糕。
尹柯崩溃了。

“那能坐人吗?”
“也是,我看你最近胖不少,脸上都有肉了,别再给我杠压断了。”
呵呵。尹柯刚要发火突然话锋一转:“可不嘛,我也觉得自己胖了,你那一盒子小蛋糕都给我吧,催吐。”
邬童气的想掐人。

太阳实在太毒了,斗嘴都没劲儿,邬童掏出手机搜了搜,发现有个水族馆离这儿还算近,问尹柯要不要去消磨下光阴。
尹柯一边想他妈要是知道他逃课去看鱼一定骂死他一边点头说好。

不过后来鱼也没看成,首先走半路上就被三四个人给堵了,面孔不熟,应该是外校的,领头的高高瘦瘦,剃了个三道杠,很不好惹的样子,直冲着邬童来了。
“邢姗姗现在和你在一起是吧?”

尹柯心里一顿。

邬童不耐烦极了,“你还有完没完,三天两头堵我,你他妈黑//社会啊?在不在一起关你什么事,别烦她了。”
那人一听就要上去挥拳头,尹柯眼疾手快把他手腕攥住了。
“哟,你我也知道,尹柯是吧,好学生,我今天不揍你,这是我们仨之间的事,你先往旁边站。”
尹柯简直要气笑了,今天是中了什么邪,被老师批车子被偷,在荒郊野岭暴晒,还他妈遇到群神经病,更可气的是,明明每天都见面,一起上学放学,邬童什么时候被堵什么时候和邢姗姗在一起了他居然一点也不知道。
什么是“我们仨”之间的事,尹柯没想到有一天他会被从邬童身边剔除。
领头的在下一秒被这位好学生狠踹了一脚,趴在地上差点没起来。

【06】
那天磨蹭到下午四点他们才到了水族馆,门口一行大字:开馆时间8月6日,敬请期待。
当时才刚7月29。
尹柯嘴角挂着伤抱着胳膊也不说话,就站在门口,汗滴滴答答往下淌。
邬童知道这是生气了,越不说话事儿越大。
“我……我没看好,就想赶紧找个地儿呆着,不知道还没开呢……别生气”
巨幅海报上有只优美的鲸鱼,尹柯站的位置由于角度关系头正好对着它大张的嘴巴,邬童越看却越觉得瘆人,感觉尹柯要被这玩意儿给吞了,手一拨把尹柯拨旁边去了。
“你还敢怼我?”尹柯满脸难以置信。
“不是…”
“我是生气它没开馆吗?”
邬童问那你气什么,车的事儿吗?我这辆先给你得了。
尹柯鼻子一哼:“富二代。”
“还是气英语卷子错了道选择题?”
“什么啊?”尹柯炸毛了,“我气你被人堵了还得别人通知我。”
“邢姗姗怎么回事啊?你谈恋爱你瞒着我,至于吗?”越说越气,尹柯眼圈突然红了。
“我什么时候谈恋爱了?”邬童二丈摸不着头脑,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怎么回事。
“那孙子总跟着邢姗姗,邢姗姗就假装说的喜欢我让他别追了,就这么简单一回事,谁知道他还不死心啊。”
“她就是喜欢你啊!你是不是反射弧比跨海大桥还长啊,她那不是托辞,她就是喜欢你。”
邬童细长的手指在车把上无意识地来回摩挲,有点不知所措:“要真是你说的那样…她怎么想我也控制不了啊,反正我又不喜欢她…”
尹柯突然就安静下来,眼眶也不怎么红了。

夏日是无边无际的白云和耀眼日光,两个少年坐在未开张的水族馆门口吃冰棍,背后挂满了蔚蓝色海报,水母和珊瑚跳舞,鲸鱼在咧嘴笑。
“给我尝尝你的蛋糕。”
邬童摇头,“其实不咋好吃。”
“给我就行了。”
“哦。”
“我脸上这伤怎么办啊,限你一分钟之内给我提供三个能向我妈说谎的方案。”
“今天晚上住我家就行了。”
“这是一天晚上能好的吗?”尹柯呲牙咧嘴道。

邬童没说话。

一个星期后传来隔壁学校校霸被人带巷子里揍了一顿的消息。

【07】
回忆结束的时候窗边传来叩击声,尹柯手一抖,转头就看见邬童那张面无表情的脸。
“出来。”
对方用无声的口型说。
出就出谁怕谁,下一秒尹柯就站起来捂着肚子向着纪律委员走了过去。

好学生当然有好学生的“特权”,不管你承不承认都有,纪律委员看尹柯一脸痛苦自然不疑有他,让人赶紧去医务室,还问要不要自己也跟着去。
“不用了,谢谢。”尹柯露出一个得体温柔的笑。

离放学还有半个小时,邬童把他拽进了自己班教室,里面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
“人呢?”
“这节体育课啊,都去操场了。”邬童拽开自己的椅子拍了拍,示意尹柯坐。
“让我出来干嘛啊?我正写作业呢。”
尹柯刚坐下就看见书架旁边摆着那个粉红豹小风扇。
莫名心情好了不少。

“邢姗姗和我说,她有个朋友喜欢你,让我问问你现在谈没谈恋爱…有没有女朋友…”邬童一边说一边摸耳朵。
尹柯像看什么外星人一样看着他,“你没发烧吧?没完了还。”
“谈没谈,人家还等回话呢。”
“谈了,行了吗,没什么事我走了。”尹柯拿起小风扇就起了身。
“欸你拿我风扇干什么,钱还是我付的!”
“不就34.9,回去给你转账行了吧?”
邬童按着他肩膀又把他按了回去。
“你……你女朋友谁啊?”
“你们班那个纪律委员?”
一连报了三四个人名,尹柯的表情都特别冷淡。
邬童一拍大腿,“不会又是裴宇吧?”
尹柯马上就感觉到他气场不一样了,眉眼间阴沉沉的,脸色不是很好。

裴宇就是当初堵他们的那个领头的,本来架也打了伤也都受了就该两清了,没想到尹柯那一脚给人家踹出了心动的感觉,后来邢姗姗放学路上再没见过那个三道杠,尹柯倒是总能见到了。
尹柯周五放学爱去找地儿练画,和邬童不顺路,两人分开走,裴宇就抓这机会从公园跟到海边,橡皮糖一样。
跟了仨星期邬童才知道这事,马上炸的跟窜天猴一样,找来裴宇手机号打电话问他是不是还没被揍够,甚至还要约起架来了。
尹柯觉得他好笑,“至于的吗,我不搭理他不就行了,都没把他放在眼里,爱跟不跟呗,你气什么?大不了不画了。”
邬童还是气,“他跟着你说爱跟不跟,我当初怎么不行?”
尹柯好清静,尤其画画的时候,能一个人戴着耳机听着歌和画板耗一下午,邬童也想一起去,尹柯说你跟着我干嘛,我画画的时候不想和人说话,别打扰我啊。
邬童就没辙了。
这下倒好,自己没跟着,三道杠跟着去了,尹柯还一副无所谓的态度。

裴宇也算个小富二代,没个正形,挺飞扬跋扈的,跟邬童是完全不一样的类型,尹柯看他跟看个猴儿没什么区别,但就是性子使然,跟他不相关的他就懒得管,不稀罕管,裴宇跟也就是在他附近绕,插科打诨,尹柯不搭理他他也没办法,每次过会儿就走了。
就这么个小人物,尹柯不明白邬童为什么非要和他比较。
但邬童确实是动了脾气,半天都耸拉着脸,吃饭也不好好吃。
尹柯就说这周的你别管了,我自己有办法,下周他不会再来了。

邬童不知道他能有什么办法,但尹柯就是靠谱的代名词,他说什么邬童还就觉得挺可信。

等到这周周末,尹柯照样一个人骑车走了,邬童翻来覆去地觉得烦、不得劲儿,不一会就打电话过去,让尹柯别练画了,说好久没打棒球,去玩儿会吧。
尹柯一想确实好久没打了,于是点头说好。

结果刚到场地邬童手机铃声就一顿狂响,接了以后还没来得及“喂”,裴宇的声音就从那边传过来了。
“邬童我可去你妈的,我上辈子肯定欠你的!”

虽然被莫名其妙骂了,但那孙子后来到也真没再出现过,这事儿就先放下了。

【08】
镜头转到现在,尹柯扶着脑门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是不是他啊?”
“都八百年前的事儿了,他长什么样我都忘了好吗?”
邬童在他身边来回踱步,都快把尹柯绕晕了。
“你早恋你妈不训你?”
“你要是真关心我妈训不训我,就不会让我逃课了。”
邬童哑然,半天没说出一句话来。

尹柯敲了敲桌面:“邢姗姗那朋友是谁啊?”
“你!你都恋爱了你还管人家是谁?你怎么这么渣。”
“我说什么你都信啊,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听话。”尹柯快笑死了,“你今儿就和吃错药一样,可不可以结束这个话题了?”
“那你为什么在校园采访的时候那么说啊?”邬童十分不满,“败坏校园风气。”
“就那么随口一说呗,次次采访大事小事都找我,懒得应付。”

窗外树影婆娑,阳光像流水一样倾泄,有两个短发女孩边说边笑结伴而过。
“不过,”尹柯整个人慵懒地趴在桌面上,“夏天确实是恋爱的季节,我也没说错嘛。”

“有点想恋爱…”

这句话一出口邬童后背都凉了,这还是那个每天在题海游泳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尹柯吗?
“你别开玩笑啊,高二特别关键,我跟你说早恋影响学习成绩,被你妈发现你死定了。”
“………你老提我妈干什么…”
邬童又赶紧接着说:“她那个什么朋友我帮你回绝了,你好好读书,别想些用不着的。”
“想恋爱……emm……”尹柯把头埋进胳膊里开始哼哼。
哼哼了半天没得到回应,抬头一看邬童正满脸严肃地看着他,大概是中午时太热偷着扎过苹果头,现在头发上还有印,仔细一看衬衫估计也是匆匆忙忙穿上的,领子有一半掖在里面了。
“我的天。”尹柯想捶桌爆笑。
邬童没表情的时候是挺吓人的,但被吓的不包括尹柯,好与坏他拿捏得准,什么时候是真的生气,什么时候尚有余地,这么多年了,他一秒就分辨的出来。
尹柯冲着他招招手,“过来。”
邬童气鼓鼓地坐下了。
尹柯手伸过去把他的领子翻出来折好,“你不想谈恋爱吗?”

17岁的少年脸上早已有了男人的轮廓,邬童故意不看他,侧过头时下颌线紧绷,像拿尺校准雕刻出来的。
尹柯又问了一次:“你不想谈恋爱吗?好多女生追你,男生也有。”
“你什么意思,自己想谈恋爱不行,还要让我谈。”
“我就问问而已,你喜欢什么样的啊?”
邬童翻了个白眼:“学习成绩好的。”
“邢姗姗成绩还行吧?”
“她?不够好。”
尹柯露出俩梨涡,“我好像学习成绩挺好的。”
邬童像踩到电门一样蹭的一下站起来了。
“你干嘛啊?吓我一跳,坐下啊。”
邬童没坐:“你什么意思?”,脸比几年前大冒险输了穿女装跳女团舞的时候还红。
“没什么意思,陈述一个事实。”
“你快说!”
尹柯简直要被这个神经比大象鼻子还粗的人搞疯了:“还能有什么意思,我说我想恋爱,我想恋爱你听不懂啊?”
“你听不懂我去找裴宇好了!反正他手机号也没换。”
粉红豹小风扇再一次被尹柯拿起来了,“我走了,该放学了,回去收拾书包。”
邬童看他要走往前一步把他胳膊握住了,尹柯虽然瘦,胳膊腿该有肉的地方还一个都没落下,小胳膊肉软绵绵的,邬童一握话都忘了说什么,下意识就捏了几下,跟捏果冻似的。
“邬童你找死啊!”尹柯被捏的一激灵,“松手。”
邬童没松。
“今天放学你自个回家吧,我去趟Z中。”尹柯拍掉他的手。
Z中就是他们隔壁那个高中,裴宇的学校。

“你想谈恋爱是不是?我他妈跟你谈。”
“还找裴宇,裴他妈。”
邬童骂完了就凑上去冲着尹柯的脸啃了一口。

好疼,尹柯眼圈红了,“邬童你大爷,我又不是吃的!”

谈恋爱听说过接吻的,没听说过啃脸的。
尹柯最后顶着脸上的红印回到了教室。

【09】
“有变化吗?”
交往第三天邬童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俩人的相处模式好像根本没有什么变化。
身边朋友倒是看得通透:“当然没什么变化,你俩以前就跟情侣一样好吗?就差告白……不对,就差领证了。”
邬童给了他一肘子。

储物柜大概是少男少女们最能彰显自我的工具了,一排望去全是花花绿绿的贴纸、爱豆照片、自拍或者二次元纸片人,还有的在上面喷漆涂鸦,更有大胆的在右下角用中性笔写上自己微信号,学校三令五申也没法禁止。
尹柯倒是柜如其人,外面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里面倒是大有内容,每次一开锁扑面而来从学妹到学姐的小纸条或情书。
“为什么没变化?”尹柯一边把那些信件收好一边问。

“男朋友是男朋友,朋友是朋友。”
“就比如,你在变成我男朋友以后,你就有处理这些东西的权利。”
尹柯将那一沓东西放到邬童手上。
“扔了也行,随意。”

他总是能轻而易举控制邬童的情绪,上一秒还阴着脸的人马上露出笑意:“尹柯,你好无情啊。”
“对你有情就行了。”
邬童无言,像在忍耐什么一样,过了会儿还是凑了过去。
尹柯手一挡:“再敢啃我脸你马上回到朋友位置。”
“我觉得你的脸好吃嘛。不想让我啃就别长的那么肉嘟嘟的。”
尹柯把柜子门拍的山响。

学校的沙冰确实火爆,排了半天队才轮到他们,尹柯给自己买了芒果味的,给邬童要了一杯草莓味。

“来我家玩吧。”
“不要,司马昭之心。”
邬童脸一红,“你瞎想什么。”
“来我家吧,我爸妈出差了。”尹柯思索了一下说道。
“你这句话更奇怪了。”
不过确实很久很久没去尹柯家玩了,邬童应的挺爽快。
尹柯指尖在手机屏幕上滑动:“kfc出了个粉红可乐,回家顺路去喝啊,很适合我们童童呢。”
邬童噗的一下差点把沙冰喷出来。
“为什么每次都把粉红色扯到我身上。”
“你看起来就很适合这些女孩子的东西。”
邬童以为他又在调侃自己之前被逼着穿女装的事。
“你知道为什么幼儿园的时候我和你玩吗?”尹柯腹黑一笑。
“因为我帮你抢滑梯?”
“因为你特别像漂亮小女孩,你一说话我就没法拒绝。”
邬童过去捏他胳膊肉:“你和我在一起不会也是因为我长得像女孩吧??”
尹柯无语:“瞎想什么呢?”

邬童还就真的瞎想了,路上又开始磨磨叽叽絮叨,可乐也不去喝了。
不喝就不喝吧,尹柯就直接带着他回了家,路过花园还喂了几条流浪猫。
“以后咱俩也可以养只猫,你喜欢暹罗吗?”尹柯一边摸猫的小脑瓜一边问站在旁边装死的邬童。
“天天掉猫毛,不许养。”
“不养就不养,你就挺像猫的,养你一个得了。”尹柯直起身挠了挠邬童下巴。
“靠,你摸完猫没洗手!脏死了。”

尹柯对时间有点强迫症,几点到几点必须做什么,于是一回家就把练习册打开了,邬童想歇会,就在屋子里乱转,摆弄他那些有意无意收集的手办或者小时候的玩偶。
拨开一个卡卡西,在后面发现了一只棕色的,看起来有点旧的掉了漆的小恐龙。
邬童捧着直乐,没想到尹柯还留着,真是的不知道该怎么稀罕他好了。
这么想着又有点想啃人,赶紧把恐龙放回原位,结果手一抖东西直接摔到地毯上了,他蹲下去捡,发现桌子后面有摞东西。
邬童以为尹柯不小心掉进去的,就帮他拿了出来。
抻出来才发现是几幅画,邬童吹了吹上面的尘埃:你的画我给你拿出来了啊,怎么掉桌子后……”
说着说着邬童就沉默了。
上面蓝天白云绿茵地,穿着棒球服并肩而立的不是他和尹柯又是谁呢。

“瞎看什么啊。”尹柯走过来把画抽走了。
邬童干脆坐在地毯上:“你是不是老早就喜欢我了。”
尹柯翻白眼:“你不也是吗?”
手臂被邬童一拽,他也顺势坐了下去,邬童不说话,就笑眯眯地看着他,眼睛里藏了很多说不清的情绪。
尹柯被他笑的有点心里发毛:“虽然我爸妈不在家,你也不能乱来啊我警告你。”
“那亲一下总可以吧?”
邬童把他压在地毯上,头一点点往下移,尹柯觉得心跳快到不正常,咚咚咚像打雷一样。
他静静闭上眼。

初吻啊初吻,心里开始不受控制唱歌。

轻轻的亲亲 紧紧闭著眼睛
是你不是你 说不定 还不一定
梦一样轻的亲亲 不敢用力呼吸
不敢太贪心 太相信 我的幸运
百分之百是你
………………

结果副歌都他妈该唱完了,那个吻还没落下来。
尹柯睁开眼。

邬童皱着眉看着他,薄唇抿成一道线。
“…………怎么了?”尹柯小心翼翼地问。
“你怎么知道裴宇没换手机号?”

“??”
“你那天和我说的,说我听不懂就去找裴宇,反正他又没换手机号。”
“你俩后来还有联系?”

操。
尹柯用当初踹裴宇的力度冲着邬童踹了过去。

【10】
白痴。
练画不让你跟,是因为我想画的都是你,所以才不想让你看见。




“别再跟着我了。”尹柯摘下耳机转过身看着裴宇。
“不要出现在我面前了。”

“为什么?”
“就是不要跟着我了,我一点也不喜欢你。”
“我知道啊,你不早就说过了吗?”

尹柯拽下画架上还没润色完的画给他看,“这个人,”他指了指画中两位主人公的其中一位“看见了吗?”
裴宇满不在乎:“看见了啊,怎么了?”

尹柯咬咬嘴唇,嗫嚅了半天还是说出了口:“这是邬童。”
“你懂我什么意思吗?”

空气像凝固了一般,几秒钟后裴宇怒发冲冠地指着尹柯喊:“一个邢姗姗一个你,你们都中邪了吧喜欢他?我他妈两次都栽那个傻逼身上!”

裴宇想跳湖。

【11】
不过这件事,尹柯是不会告诉邬童的。

【12】
夏天真是恋爱的季节啊。

-END-


(PS:这俩月真的又丧又忙到崩溃,本该520发的一直拖到现在才写完,在此鞠躬了。)
(以及红豆体没有坑!会继续写的!)






























评论(56)

热度(165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