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奶盖儿🍓

Yes!To Summer

头号粉丝

啊啊啊啊啊啊我又迟到了,首先恭喜我们的小锦鲤 @春风意浓 ,(快让我蹭蹭欧气!)也感谢 @森疼 发起这项很有趣的活动。

以及 原谅我的迟到啊啊啊啊啊啊啊号啕大哭忏悔中




【01】


“你心理不正常。”


严霈看着端坐在沙发一角背歌词的王俊凯一脸无奈。


而对方转过头像看什么智障一样:“我不约粉就是不正常?”


“谁让你一定约粉丝了,模特歌手女演员,你特么都25了,大哥,除了拍戏还摸过其他女孩儿的小手吗?”


一旁观战的林子傲忍不住噗嗤笑出来。




【02】


25岁。男人的一道坎儿。


中年危机来了。王俊凯闭眼捂住脸。




危机当然不是没摸过女孩小手,而是,他,国内一流人气男子组合TFMEN的队长,在经历出道早期被黑中期大火之后,来到了………………“不知道该怎么评价”的后期。




这个团该散架了。


此念头第一次出现,是在两年前广州con结束后的当晚他看见严霈拉着女孩小手进了隔壁房间709,王俊凯为此半夜没睡,妈呀这要是被拍到怎么办啊啊啊啊啊,他三步并两步跑到阳台上一拉窗帘,往下一看,底下依然一片白光,他们的粉丝还没走,举着他们的应援灯牌摇旗呐喊。


“TFMEN!护你成王!”


“哥哥啊啊啊啊啊啊林子傲啊啊啊啊啊”


“霈霈看看妈妈吧!!”


“王俊凯!王俊凯!啊!王俊凯拉窗帘了!”


“严霈哥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哥哥啊啊啊啊啊”




偏偏不知道是隔音不好还是女方嗓门太大,隔壁房间的声音也传了过来,隐隐约约模模糊糊叫的也是一连串的“哥哥”。


王俊凯感觉自己在拍什么情景喜剧,脑壳都要疼炸,恨不得一脚踹开房门把严霈从床上揪起来狂扇7678990个大嘴巴子。




【03】


当队长好累。


第二天王俊凯顶着俩黑眼圈和严霈促膝长谈仨小时。




【04】


拍是没被拍到,王俊凯安心了几天突然又提心吊胆起来。


“你这是约炮还是谈恋爱啊?”


严霈翻个白眼:“谈个P恋爱,她是我粉丝好吗?”


完了。王俊凯两眼一黑。


“你是不是找死啊,你骗炮吗?你约什么不好约粉丝。你没被她录下什么东西吧?”


“录什么?没有啊,我谨慎到不行。”


“呵呵,你就跪求她别脱饭回踩吧。”




要说TFMEN这个组合,一共三个人,每个人各有长处,严霈属于对唱歌十分有天赋的那种,嗓音低沉有爆发力,脸和身材也十分优越,从出道开始就和王俊凯竞争队内人气TOP。


但偏偏又是队里最不安分的一个,刚出道时就被扒出素人时期和女孩混酒吧的照片,出道后时不时就飘出似真似假的绯闻,后来又被爆男女通吃,口碑直线下降,可惜人家实力是真的强,脸也是真的好看,嘴又甜超会营业,经过几次大风大浪粉丝基数依然稳固,也算是爱豆届的奇迹了。




模特、空姐、女团队长、酒保、伴舞、公子哥………王俊凯掰着手指头都数不过来严霈到底睡过多少人了,估计人生目标是睡遍中华大地。


但从某方面来说,严霈也算另一种层面上的很有“事业心”,谈恋爱免谈,睡完就byebye,绝不拖泥带水,至于对方是不是会痛哭流涕绝食卖醉割腕跳楼,那就不在他的关心范围内了。




【05】


王俊凯第一次看见那个反戴帽子的小前线的时候还没怎么在意,毕竟周围都是群画了精致的妆戴着口罩的女孩,那男孩就毫无掩饰地露着一张白净的小脸,嘴角抿的紧紧的,有些局促不安,王俊凯以为只是过来凑热闹的路人。




结果下一秒那男孩就抡起大炮一堆噼里啪啦。


王俊凯顺着镜头方向扭头一看,就看到严霈那张歪着嘴角笑的欠揍的脸。




“小心点后面是扶梯。”


快走到出口时,严霈手一伸把男孩的腰往他身边揽了一下,旁边传来阵阵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暖啊!”


“我操啊啊啊啊啊啊啊”


“人生赢家了吧这是!”




男孩软软的耳垂染上绯红色,低着头小声说了声谢谢,手指扣着相机用力到指尖都在泛白。




王俊凯右眼皮突然跳了一下。




【06】


25年来的直觉,从来没有出错过的时候。


严霈进了保姆车就凑过去和林子傲咬耳朵:“诶诶诶,你看见我那个男饭没有,他长得真的好好看啊!”


“是啊,身材也很好。”


“我把我名片悄悄塞他口袋里了。”




【07】


要不是林子傲拉架,司机又提醒开车必须注意安全,严霈差点被王俊凯一脚踹出车门。




【08】


距离三人组合解散还剩一年零三个月,王俊凯看着日历深呼吸深呼吸再深呼吸,终于把火压了下去。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结果第二天公司开完会后经纪人就拉住他拐进另一间小会议室也来了一场促膝长谈。


大概就是身为队长要负责要督促队员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之类的,重点督促对象当然是严霈。


“哥你跟我说没用啊,你得跟他本人说。”王俊凯无奈道。


“我说过八百次了也没用啊,你说换别人也就算了,严霈我也不知道他怎么这么倒霉,约十次能被拍到九次,上次和高管女儿出去旅游的危机公关你知道做的多费劲吗?”


“我当然知道。”


“现在多少人在盯着他,再被曝一次我估计真完了。”


“下一次近在眼前了,昨天还在那给男粉塞名片呢。”




经纪人腿一软差点从椅子上滑下去。




饭圈娱乐圈公认的准则,约/炮是罪,骗炮是重罪,那约粉估计是死罪了。




出了会议室王俊凯肩上就多了一项重任:重点监督严霈,重点打击严霈,重点“保护”严霈。




为了组合的一年零三个月能安稳度过,加油俊小葵!


王俊凯默默喊完口号,脸上滑下两行清泪。




【09】


不过一切都还有挽回的余地,据严霈的鬼哭狼号的反应来看,小粉丝好像并没有给他打电话,不知道是没看见名片还是有那种坚决不私联的态度,这倒是挑起了王俊凯对他的好奇心。


不过好奇归好奇,更多的是“少一桩麻烦事”的感恩心态。




晚上王俊凯悠哉悠哉躺在沙发上播电影单,随手一按就看见了严霈去年十月配音的一部作品,是部国产动画片,叫《羊羊得意》。




《羊羊得意》讲述的是一只叫得意的小羊的成长历程,片子的剧情画面都不错,严霈和导演是好哥们儿,主动请缨,在里面客串了一个小配角,一只叫丧丧的阿拉伯马,整天垂头丧气的,后来受到小羊得意冒险经历的激励,性格产生了变化,不过戏份不多,出场加起来也没到十分钟。


因为这部片的反响非常不错,王俊凯当时也去电影院看了看,结果有事提前离了场,现在干脆点开补一下结局吧。




“哥你看什么呢叽叽喳喳的?”严霈一边擦着头发一边从浴室出来了。




投影仪还没关,小羊得意毛茸茸的脸占据了客厅一整面墙,磁性动人的声音就这么飘了出来。


“所谓命运,就是在很多时候你明知道自己有千万种选择,却永远只会选择那一条路。”


这便是整部动画结尾的最后一句话。




严霈惊了,“卧槽,哥你什么时候爱看这种片子了?欸等会儿这不是我之前配音的那个吗?”


王俊凯打哈哈,“闲来无事随便看看而已。”


说话间屏幕播放已经开始到了滚动演职员表的部分,王俊凯起身想关,严霈突然吼了一嗓子:“易烊千玺!”


“?”


“卧槽!林子傲你快出来,我说怎么那小男粉这么眼熟呢,原来和我配过同一部动画。”


王俊凯懵逼了。


严霈就指着屏幕给他看:“那个小羊啊,配音的是易烊千玺,就是前几天那个小男粉,卧槽绝了,这什么缘分!”




林子傲扔了游戏机踢踏着跑过来,“他不是一直没给你打电话吗?你直接跟导演要他微信得了呗,你和导演不是朋友吗?”


王俊凯气的一脚踹在茶几上,拖鞋都要飞了,“林子傲你他妈一天天净添乱!”


林子傲吐吐舌头匿了。


王俊凯又转头开始炮轰严霈,“你想怎么着啊?耍朋友还是又要约/炮?”


“哥,我会很小心的,你放心吧,再说这可不算约粉了吧,我俩还当过十分钟同事呢。”


“你什么傻逼逻辑?你被拍到和男的开房想过是什么后果吗?”


“正因为是男的才方便啊,被拍的就说是哥们儿呗。”


王俊凯哑口无言。




这下可是真的互加微信了。


每天严霈捧着手机傻乐的次数直线上升,连临上台前五分钟都不放过,王俊凯越看越生气,直接把手机抢了过来。


“喂你干嘛!”严霈跳脚“侵犯人隐私啊!”




入眼的就是微信对话框,都是些下午好工作加油之类的废话,对方的头像隐隐能看出来是座泥塑,再抬眼一看id。


36。




??


王俊凯发懵,怎么有人拿数字当id?36是什么意思?36岁?不能吧?那小孩儿看起来16还差不多。


经纪人在一旁狂吼:“王俊凯你干嘛呢快让他们过来啊该上台了!”


“…………………”




演出结束后王俊凯还在琢磨这事儿,然后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应该是严霈给人家的备注,王俊凯有点好奇地跑去问,结果得到一句:




“编号36。”严霈呲牙一乐。


“那是………什么意思?”


“啧,战绩啊。”




王俊凯青筋都要跳起来了。




【10】


王俊凯想了想小羊得意,又想了想那天在机场看见的,对方清秀腼腆的脸,默默给重任又多加了一项:保护小粉丝,刻不容缓。


【11】


《羊羊得意》的导演的学生的表哥的同事是王俊凯楼下大妈的儿子的朋友,于是王俊凯绕过严霈,千转百折后偷偷向导演要来了易烊千玺的微信。




而此时此刻,严霈已经发展到和易烊千玺聊诗词歌赋琴棋书画的地步了。


当然以严霈那个水平,只能聊土味情歌和漫画。


不过看得出来严霈是真的很喜欢这小男孩儿,而且比以往遇到的那些花花草草都要喜欢,放以前他根本没那个耐性去聊和开房无关的话题,而且还聊了………快一个星期了。


那天甚至还嚣张地和林子傲说,得手那天要日的小羊咩咩叫,王俊凯心想我去你妈我打的你猪叫。




易烊千玺的微信终于到了手,王俊凯紧盯着手机屏幕,对方刚通过了好友请求,他就噼里啪啦发过去一长串的自我介绍。




过了十几分钟人家才回了一句:您好,我是易烊千玺。




ok,就此冷场。


上来就说“你别和严霈开房听到没有!”,似乎有些不礼貌,于是王俊凯准备先聊聊别的话题开个头,于是翻了人家朋友圈看有没有共同爱好。


结果一翻翻了快一个小时,这人到底是配音员还是摄影师?到底是摄影师还是模特?到底是模特还是舞者?




瑰宝。


王俊凯在心里忍不住赞叹,下一秒画风一转,翻到对方为数不多的一张自拍,好像是刚洗完脸,站在洗手间的镜子前随手拍了一张,细长的手指架住手机,柔和的灯光给脸庞镀了层金。王俊凯突然就不受控制地脑补到他被严霈始乱终弃后落泪的样子,心里突地跳了一下。


刻不容缓刻不容缓,王俊凯赶紧退出朋友圈回到了聊天对话框,刚要打字,整个人突然像被什么电了一下愣在了那。




易烊千玺这张脸………怎么那么眼熟呢?


【12】


凌晨1:27,王俊凯开始疯狂给初中同学兼好友小A打电话。


“呼叫呼叫!”


“怎么了大明星?”对方接得很快,但明显十分困倦,声音都蔫蔫的。


“咱们初二的时候………班上是不是有个学霸来着?”


“拜托大哥,咱们班是珍珠班好吗,全班都是学霸。”


王俊凯梗了一下:“呃……就是学习最好的那个。”


“易烊千玺!”




卧槽……………真的是他。




“你们后来还有联系吗?他……现在在干什么?”


“其实……我和他不是特别熟,但据说混的挺不错的,在当配音员吧?你看没看过《羊羊得意》?”


完了……………真的真的是他。




过了很长一会儿对方打了个呵欠又问:“怎么了你想追忆往昔吗?下周六有同学聚会你要不要来?我们还都纠结要不要告诉你,感觉你好忙啊。”


王俊凯想了想行程表,“还是…算了吧。周六的话,我下午有活动,不知道几点结束,感觉赶不上。”


“好吧,工作要紧!加油哦”


“嗯嗯。”




王俊凯发完就疲惫地往后一瘫,感觉全身心都被暴击了一遍,算了,妈的都什么狗血剧情,不管了,睡觉!




坏就坏在睡前又顺手刷了一下朋友圈,第一条就是严霈在五分钟前发的一张自拍。


同样也是洗完脸在洗手间拍的,连和易烊千玺那张的角度也一模一样。




文案是:嗯………get一下某人同款拍照姿势。






王俊凯腾地一下坐了起来。




【13】


“小A!我突然觉得通告结束应该不会特别特别晚,到时候我去找你们!嗯嗯,对对对,啊没事没事你们吃饭不用等我。”




【14】


不会特别特别晚。




于是十点多王俊凯才到了KTV门口,大伙儿饭早吃完了,唱歌是传统的后续活动。


他一推开包间的门,里面的人们像被按了暂停键一样,有个女生还控制不住一口汽水喷了出来。


“…Hi,好久不见。”




小A先反应过来,赶紧拉着他入座。


今天来的人不少,至少2/3,王俊凯眼睛扫了一圈发现易烊千玺坐在最左边的角落。




对方看他望过来了,冲着他礼貌一笑。


王俊凯急着有事问他,刚要过去就见对方比了下手势,指了指旁边的屏幕。


“我的歌到了。”易烊千玺用口型说。


王俊凯往屏上一看……………卧槽,居然是他们的出道神曲:


《青春暗恋手册》。


MV里第一个出场的就是严霈,当时还是十五六岁的模样,坐在教室倒数第二排望着前桌女生的马尾辫发呆。


大家突然发出不怀好意的起哄声。


王俊凯一愣,看向小A。


“你不知道吧?千玺可是严霈的头号粉丝。”




易烊千玺的脸在昏暗的室内也能看出来是切实的红了,他竖起纤长的食指立在嘴边示意大家安静,然后跟着伴奏开了口。




【15】


初中的时候王俊凯是转学来到A中的,刚来就赶上校庆,有人看新来的不顺眼,恶作剧替他报了名,结果人家能歌善舞,在校庆上出尽了风头,从此身后就多了一群像蜜蜂一样嗡嗡嗡的女生。


易烊千玺刚好是班里的纪律委员。


上自习课的时候,老师不在,就让易烊千玺去讲台那写作业,谁上课说话就记在黑板上。


易烊千玺一般都不会记人,顶多小声提醒几下,而且他们班是珍珠班,大家都以学习为主,自习课也非常安静。


但偏偏那天是个例外。


王俊凯写数学题找不到思路,正愁的抓耳挠腮,女同桌就用胳膊肘怼了怼他。


一封粉色的,画了心的信封被递了过来,还带着一股草莓味。


王俊凯白眼一翻,心想这又是哪个女生托人传过来的,他刚想塞进书桌,女同桌就凑了过来:“是是是…是我的…”


“嗯?”王俊凯没听清,又凑过去一点。


“我说是……是是我写的。”




“王俊凯!”


易烊千玺突然叫了一下,他的声音其实不大,只是教室太安静了,他正常的音量就像惊雷一样。


王俊凯吓的一抖,抬头就看见易烊千玺在瞪他。


woc?


“叫我干嘛?”王俊凯干脆大爷一样往后倚在椅子上,二郎腿都翘上来了。


“自习课不许说话。”


“我没说话啊。”


女同桌的头低下去了,脸红的滴血。


“那你刚才在干嘛?”易烊千玺站起来往他那里走去,“自习课也不许传东西。”


“什么时候传东西了?”


“那你手上是什么?”说话间易烊千玺已经走到他面前,手一伸就把信抽走了。




等拿到那封东西,易烊千玺才发觉这…………应该是封情书。


“………………”


他再低头一看快把脑袋埋进书桌的女同桌,突然反应过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耳朵也烧上了红色。


易烊千玺想把信还给王俊凯,刚放到他手上,教室的门就被推开了。




班主任一脸惊愕地看着他们,以及那份被两人一人捏住一角的粉色情书。




【16】


那天班主任脸色很不好,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缩在办公室的角落像两个霜打的茄子。


幸运的是她还没问两句,手机就疯狂地响起来,接了以后不一会班主任就脸色骤变,听语气好像是家里有什么急事,于是她把信摔在桌子上就让两人先回家了,自己随后也锁上门急匆匆地跑向了楼下。




回家的路十分漫长。


“对…对不起。”倒是易烊千玺先道了歉。


其实王俊凯觉得他根本没什么可道歉的,“别说了,明天才是有场硬仗要打。”




那封情书,除了同桌以外,还没有第二个人看过。今天还没来得及拆开信的班主任,最迟明天早上上班也会拆开。


学校对禁止早恋很看重,发生这种情况,至少也得叫下家长。




走过一家文具店时,易烊千玺突然站住了脚步。


“我们………我们去把信偷出来吧。”


“???”王俊凯惊了,“偷这个干嘛?又不是你写的,明天和老师解释清楚不就好了。”




“可是………”易烊千玺低下头,“是因为我才被老师发现的吧。”


“而且……还会被叫家长的。”




王俊凯叹口气,“她写这封信的时候就应该想到后果。”


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冷血,可能这俩月来被女生们的“围攻”搞得实在有些厌烦了。




“我们把信偷出来好不好?我看老师走的太着急,窗户都忘记关。”易烊千玺抬头望着他。


“…………”王俊凯真是搞不懂这个人了,“偷出来又能怎么样呢?明天老师看见信没有了难道还会不知道怎么回事吗?”


易烊千玺抬头指了下那家小小的文具店,“我们去买个粉色信封,重新写一份。”


“??写什么呢?”


“就写………王俊凯同学,听说你英语成绩很好,可不可以帮我补习一下。”


“这什么鬼啊??”


“那你说怎么写啊?”易烊千玺把车子靠在大树上,一脸认真请教的样子。


【17】


粉色信封还是买了。




晚上七点半,本该早早到家喝可乐追动漫的王俊凯,坐在快餐店的高脚椅上,和易烊千玺对着一张信纸发愁。




他们把这个女生写的成绩极烂,期中考全校倒数的那种,又把她的父母写的十分严厉,下次考不好就腿打断那种。


这样的话,请王俊凯补习英语的要求才显得顺理成章一点。


“还要写上:请千万不要误会这是一封情书,因为我只剩这种粉色的信封了。”


王俊凯白眼一翻,“简直多此一举,此地无银三百两。”


“你就写上嘛!”易烊千玺锤了下桌面。


“好好好,真受不了你。”


“字字字!写的瘦一点!不要暴露你自己的字迹。”


“好啰嗦啊你!”




编情书也是个技术活,两人开始一边编一边唠嗑,易烊千玺夸王俊凯校庆上唱歌真的很酷,很好听。


“你声音也很好听啊。”


“我才不。”易烊千玺咬咬嘴唇,他知道他现在是变声期,声音和小女孩差不多少,还被同学开过玩笑。


“我说真的,很好听啊,而且我有预感,你度过变声期后,声音会更好听的。”


“真的吗?”


“当然真的,我不骗人。”




春天的晚上,风依然是柔柔无声,两个少年溜到教学楼的背面,一个踩着另一个的肩膀,打开了初二办公室的窗户。




【18】


那好像是,今天的王俊凯,对A中最后的,也是最深刻的记忆了。


夏天来临的时候,他人生的分叉路口也到了眼前。


那天他在市中心的奶茶店正点餐,被人从后面拍了拍肩膀。


一张名片被塞进他手中,对方说自己是风骏世代的星探。




【19】


没多久王俊凯就再一次转了学,去了经纪公司附近的学校,在A中的日子,掰着手指算算,也不过不到三个月。




易烊千玺歌唱的很好听,王俊凯这还是第一次现场听到他变声期结束后的声音,初二的时候他还是“少女音”,黏黏的细细的,和现在的磁性低沉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再下一句他就要在MV里出场了,王俊凯尴尬到头皮发麻,起身想假借上厕所逃过这一出,结果走没两步衣角就被拉住了。




王俊凯眼皮一跳,回了头。


易烊千玺把话筒递到他嘴边,“到你的part了。”




在众人的叫声中王俊凯只好接过话筒唱完了那一段尴尬指数爆表的rap,拜托,mv里他居然还穿了粉色亮片裤子,什么鸡掰。




“谢谢啊,这段我不会唱的。”易烊千玺凑到他耳边说。


王俊凯差点当众翻白眼,严霈的part倒是唱的十分熟练,怎么到自己这就不会唱了,毒唯!简直是毒唯!凭什么不会唱!




好歹自己也是………




【20】


好歹也是你的初中同学啊。




王俊凯一激灵,终于想起自己今天过来的主要目的了。


“一会散场了我有话要和你说。”王俊凯也凑到他耳边说悄悄话。


易烊千玺一脸懵,但还是点了点头。




大家闹到太晚,等撑到散场,王俊凯困的眼皮都在打架。


易烊千玺也好不到哪里去,被灌了两口酒后就一直睡眼惺忪的。




“跟我走,送你回家。”王俊凯和大家打完招呼后拉着还在状况外的易烊千玺到车库,一把把他塞进自己车里。




“虽然你会觉得有点奇怪,但是接下来我说的话,希望你能认真考虑一下。”


王俊凯开了内灯,昏暗的底下车库,只有他们这一个角落发出微光。


“我知道你是严霈粉丝,我也知道你们现在有联系。但是……但是请你………最好只和他做朋友。一是,我们公司有明确禁令,不允许谈恋爱;二是………好歹我们是初中同学,我也是好心提醒……严霈他……”王俊凯斟酌了一下措辞,“反正,如果你和他在一起,很大可能最后会很难过。”


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你是,在背后说队友坏话吗,王俊凯先生。”


“……………”




好傻逼,我怎么会想到要跟一个唯饭对他的爱豆说三道四。


“而且………你去劝严霈才比较好吧……他才是源头。”


“我之前劝过很多次,他一次也没听啊,被曝出来几次你是他粉丝不会不知道吧……”


易烊千玺扶了下额头,很困扰的样子。


“他这样对组合也有很大负面影响,我是队长,也要为组合负责吧,这也是公司和经纪人交给我的任务。你的身份也比较特殊,约/炮和约粉还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后者的影响更恶劣。”




“当然,我也只是……和你说一下我的想法,不是强制性要求或威胁什么的。虽然我是队长,但………也只是个队长而已。”


王俊凯叹了口气,突然感觉自己现在的立场特别滑稽。


易烊千玺倒是噗嗤一声笑了,“为什么不威胁我啊?你以前可不是这种性格,干嘛说话方式要这么滴水不漏,和我不用这么紧张吧。”


“就直接和我说,必须和严霈断绝联系,不然就反映给公司高层,让严霈被训话好了。”




王俊凯拍了一下方向盘,“我是只因为怕组合受影响吗?我是怕你被他耍你知不知道啊?”




车内陷入一片寂静。


【21】


“为什么……怕我被耍啊?”


“因为我们是老同学啊。”


“我们也不过就是老同学啊。”




王俊凯哑然,真特么不识好人心啊,被严霈甩了痛哭的时候可别后悔!他默默在心里骂了好几句才平静下来,“你家在哪?送你回家。就当今天我们没遇到过,把我说的话都忘记吧。”




【22】


王俊凯提着一口气看着导航七拐八拐把他送回了小区楼下,停车的时候,易烊千玺红扑扑的脸凑了过来。


“队长大人,要上来喝杯茶吗?”




喝就喝谁怕谁。


王俊凯气冲冲地冲上了楼,结果一打开门差点跪在地上。


“这也太乱了吧?”




“哪儿乱了啊?你们处女座就是麻烦。”易烊千玺回嘴。


“你怎么知道我是处女座?”




“…………………严霈和我说的。”




艹,一提起这个更生气了。王俊凯把自己摔在沙发上。


易烊千玺在厨房不知道在忙什么,王俊凯百无聊赖地望着这一屋“废墟”,终于忍不住了。


“我给你收拾一下行不行?”


“王俊凯你就真的有病,强迫症,绕话筒线就够变态的了,还要收拾别人房间。”易烊千玺叹了口气,“你实在受不了就收拾呗。”




说干就干,王俊凯在小羊窝里四处蹦跶,一会摞摞书一会擦擦地,然后突然反应过来:“你怎么知道我爱绕话筒线啊?”


“…………………严霈告诉我的!”




严霈严霈严霈,怎么他妈的什么都是他。




明明………明明我比他长得更高一点……鼻子也更挺一点的………


连眼睛………都比他更好看一点。


而且我也比他……更早认识你啊。




王俊凯突然被一种说不清的很失落惆怅的感觉包裹,连整理房间的动作都慢了下来。




易烊千玺大概,是真的很喜欢严霈吧。连客厅抽屉里都塞满了严霈的写真和签名卡片。




但是为什么要在客厅抽屉里塞这种东西啊,这不是该出现在书柜里的吗啊啊啊?


处女座王俊凯在心里疯狂吐槽,居然还有剪下来的衣服标签、m豆的小罐子和什么旧旧的玩具模型。


【23】


果然背地吐槽会遭报应,收拾完瓶瓶罐罐的王俊凯一起身就不小心挂到了沙发旁竖着的一个小柜子,上面的东西噼里啪啦全砸了下来。


“怎么了王俊凯?”易烊千玺的声音从厨房传过来,伴着煮茶时轰轰的响声有些听不太真切。


“没事!”王俊凯喊了回去。




幸亏柜子上也没有什么易碎物品,《羊羊得意》的周边小玩偶,手表盒、车钥匙、还有一个…………


有个小铁盒被摔开了,王俊凯心里一跳,赶紧捡起来检查有没有摔坏,结果一个信封从里面掉了出来。




【23】


粉色的,上面画了心的,一封情书。




【24】


又或者说,那封情书。


王俊凯指尖发颤。




【25】


十几年过去了,王俊凯的记忆没好到记下那天晚上所有细节的地步,但仔细回想,那封信被换出来以后,从窗户爬下去之前,确实是易烊千玺放进了自己的口袋,王俊凯后来忘了这件事,两人就这样各自回了家。


后来王俊凯再问他,易烊千玺一直道歉,说找不到那封信了。


王俊凯就此作罢,毕竟看与不看没有什么区别,他是真的对同桌没有其他心思。




但为什么………为什么现在会出现在易烊千玺家呢?不是已经……找不到了吗?




厨房煮茶的声音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止了,王俊凯一抬头,看见易烊千玺双手拽紧自己衣服下摆,正局促的站在他不远处,脸色发白,嘴唇都快咬破了。




“这是………那封情书?”王俊凯晃了晃。




“对不起…………”易烊千玺低下头,“早该还你的。”


“为什么…………”


“我没有拆开偷看过!”小羊拼命挥手解释,“真的!放进铁盒里后我没有动过。”




“为什么……要藏着呢?”王俊凯心里有一个很疯狂的想法,却说不出口。


“因为…………因为我……”




王俊凯的心脏猛烈地跳动起来,25年以来,第一次感觉到,好像有一群急于寻求出口的蝴蝶在自己身体里横冲直撞,连嗓子都开始紧张的发痒。


“因为我………”




易烊千玺指甲死死陷入自己的掌心,“对了……茶好了,我去给你倒!”




“易烊千玺!”王俊凯皱起眉头起身跟了过去,“你给我回来!”




易烊千玺慌慌张张跑到厨房,把透明茶壶拿了起来,另一只手去够橱柜上的杯子,结果手一滑杯子直直掉下来摔在了地面上四分五裂。




王俊凯刚要说别动,就看见易烊千玺发着楞蹲了下去,直接用手去捡碎片。


“易烊千玺你在干嘛!”




被他这么一吼,对方终于回了神,这才把视线转向了角落里的扫把,但玻璃碎片锋利如刀,易烊千玺的手一动,瞬间被划了个口子,血色刺痛了王俊凯的双眼,他真是要被这只小羊搞疯了。


“创可贴和药膏哪里有?”


“在………在在在我卧室床头柜。”




王俊凯说我去取,易烊千玺呆呆地点了点头。




小羊家不大,王俊凯腿长,三步两步就迈到了卧室门口,手刚推向房门,就听见易烊千玺慌张到极点的声音响了起来:“不要!不要打开!”




什么?




然而已经来不及了,房门被推开一大半,王俊凯想要问易烊千玺为什么不要打开,却被眼前的场景震住了。




黑暗的房间被客厅散过来的灯光照亮了一部分,王俊凯看见自己的海报贴满了整整一面墙。




没错,是他自己的。


不是严霈,也不是TFMEN,全部是他自己的,一个人的,海报。




小羊的声音都在抖,“王俊凯…………”


他来不及说什么,赶紧翻开床头柜找到东西又跑回厨房。




王俊凯抓住小羊蹄,往上面恶狠狠地贴了一块创可贴,易烊千玺疼的嘶嘶叫,却不敢抬头,一直望向地板砖,连看王俊凯的勇气都没有了。




盯着那个毛茸茸的一颤一颤的小脑袋,一时之间突然很多东西一并涌入了王俊凯的脑海,羞涩的女同桌,凶巴巴的老师,文具店老板递过来的一模一样的粉色信封,快餐店的高脚椅,五月夜晚的微风,青草气息,教学楼的窗户,以及那位少年,青涩的,微红的脸。




王俊凯盯了很久,终于嘴角微微勾起弧度,凑到易烊千玺耳边说:




小骗子。




你到底是谁的头号粉丝呀?




【26】


王俊凯想,他这次真的不必再担心,严霈会不会被曝光了。

-END-


感觉自己这次写的有点急,看了看评论,给大家捋下剧情8!

其实就是小羊从初中就开始暗恋小凯了,那天自习课看女同桌和他交头接耳很亲密,所以才假装维持纪律制止的,但是没想到会看见情书,也没想到情书被老师收走。

小羊感觉自己会害女同桌被叫家长,所以想把情书换出来。

但是换完了以后他不想让小凯再看见那封真情书了,毕竟是别人给小凯的告白,所以就谎称丢了。

小凯说过小羊声音好听,所以小羊长大当了配音员。

然后也一直在关注TFMEN,接机的时候本来想看看小凯会不会认出他来,结果小凯根本没认出来也没在意hhhh,所以小羊就赌气去拍严霈了,结果不仅被当成严霈的粉丝,还被严霈塞了名片。


小羊没想和严霈有联系,后来是因为严霈找了导演要加他微信,没办法才联系的。


然后既然大家都觉得他是严霈粉丝,小羊就顺水推舟了,同学聚会也说自己是严霈粉丝,但其实点《青春暗恋手册》什么的当然是为小凯点的。

散场后小羊想抓住时机请小凯上楼喝茶(单纯喝茶忆往昔的那种),没想到被小凯发现了那封情书以及满墙海报。


抽屉里严霈的签名卡片什么的都是严霈给小羊的,小羊就随手塞抽屉里了,和什么标签旧玩具放一起,并不是很在意。

小羊很在意情书,所以和很重要的东西放一起,比如他电影的周边啊车钥匙啊表盒啊之类的,而且每天都能看见。

小羊很愧疚自己藏了这封信,就算小凯这天晚上没有发现,他以后肯定也是要亲手还给小凯的。


ps:不过小羊小凯要是想谈恋爱的话,估计得等到一年零三个月后组合解散条例解禁的时候了哈哈哈哈哈哈嚯嚯嚯嚯我们王队长很有原则!





评论(72)

热度(230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